【这里是槐子!最喜欢草莓啦】
目前陷在小英雄坑
大家的评论都有认真地看w
目前是一只天天摸的咸鱼……
遇到大家后感觉世界都变得闪闪发光
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文字
欢迎私信戳我,可以回答问题做树洞可撕逼呀

[轰出胜]边缘情人 02

痴情轰x失去高中后记忆的初中久,还有目前活在回忆的咔

撞梗致歉,注意避雷和OOC

无个性背景设定

前文链接

01

02

日头在移动,人影树影与房屋的影子斜斜地横过红色的街道。绿谷出久其实能猜出来,轰焦冻看见他醒来,急急忙忙地跑出去,并不是单纯为了一顿晚饭。

尽管很容易看出他对自己撒谎了,但是绿谷却依旧不厌恶他。

他的舌尖轻轻抵着上齿,小声地念出他的名字。这个在心上掠过一瞬间,却立刻捕捉到的名字。

轰焦冻。

绿谷出久感觉内心最深处的某些情感被唤醒了,那里想要知晓何为温柔,并渴望着得到爱。

他一愣,脑海中模糊想起来自己和某人在傍晚手牵手在花园散步,一起在厨房配合做的第一顿晚饭,还有比现在更寒冷的冬夜里在被窝里相拥。

但能够想起来的清晰记忆,却只是自己初中被爆豪胜己欺负,体育课一个人行动的孤立,还有放学后被围堵的厌恶记忆。那些美好记忆,浮光掠影,却该死得怎么也想不起。

轰焦冻,和他的关系究竟至于哪一步呢?

这么多年过去了,小胜会记得在某种失去记忆的自己吗?小胜对自己的态度有变化吗,还是只是皱着眉对自己鄙夷地说:“废物。”?

绿谷出久不甘心局限于自己初中的记忆,他站起身,想要在这所房子找到一些能够引起回忆的物品。他构想着,总会留有一些东西,可以诉说着时间的流逝和人事的变迁才对。

客厅就留有电话,他试着拨打自己妈妈的电话和家里的座机,无一例外都是空号,根本联系不上。此外,他已经没有其他可以联系的人了。

小胜……?他咽了一口唾沫。那个如此厌恶他的人,如果知道绿谷出久现在的窘境,说不定会嘲笑他,并毫不客气地挂断电话。

绿谷出久甚至能回想起他红色的眸子,用一种冷淡而轻视的神情看着他。

手不禁在颤抖。他已经不想再去回想起爆豪胜己了。

于是他放弃了拨打电话,转而去房间里找寻其他物件。他身处的这个公寓并不大,除去客厅厨房和洗浴间,只剩下两个房间,一个是绿谷出久醒来所处的房间,空荡荡地并没有什么家具,而另一个房间则是轰焦冻的卧室。

绿谷出久并不是会擅自进入他人房间的人,但是对于轰焦冻,绿谷出久总有一种感觉,觉得他们并没有这么生疏。

在他失去记忆的这段不知多长日子里,也许是轰焦冻一直陪在他身边,守着这个沉睡的根本不会回应他的人。绿谷出久不清楚,在他仅有的记忆里,他是没有这样的朋友的。

于是,在一阵小小的挣扎后,他打开了轰焦冻的房门。他的心砰砰直跳,并对自己说,等下一直要告诉轰焦冻,自己进了他的房间,并乞求他的原谅。

他还秉性着初中的心理,对什么都小心翼翼,唯恐他人伤害自己。

轰焦冻的房间依旧很整洁,家具风格简约,但是房间内明显多了很多生活气息。他的床头柜并没有锁,看来并不畏惧他人的翻找。

抽屉里的东西也很简单,除了一些房产证明和收据意外,让绿谷出久还很在意的是一份轰焦冻自己考的康复治疗师的证书。

一种奇怪感情在绿谷的心上流淌。他可以想象出来,这个红白发的年轻人一直陪伴他,甚至在他失去记忆的这段时间里,独自守在这件房子,亲自做着康复治疗的工作,来维持绿谷昏睡时的机能。

轰焦冻,真好啊。绿谷只觉得,自己一觉醒来,尽管自己好似没有任何变化,但是,但是,有轰君在他身边。

“啊?”绿谷一怔,“我是这么喊他的吗?”

一些断想在他的心中晃动,像晨露一般晶莹剔透,旋即立即隐去。

绿谷想要找到更多的东西去证明自己的念想,他不禁握紧拳头,长呼一口气,压下自己心头浅浅的罪恶感。去拿起被文件压在最下的一本软皮笔记,褐色封面的常见办公用品,没有一丝花俏的图案。

然后令他失望了,轰焦冻只在上面记载一些很重要的收入支出,除了这个房子的租用记录,最大的一笔款项就是医院的费用支出。

绿谷盯着那一串长长的数字呼吸急促,拿着本子的手哆哆嗦嗦,天啊,他想,如果这个医院支出是关于自己的话,他该怎么还给轰君……

随着他惊讶于庞大医疗费用的开销的抖动,一张夹在纸张内的照片滑出,把绿谷吸引住了。

对了,这个房间没有任何一张照片。绿谷出久突然意识到,他非常好奇,那张照片,究竟是什么。他伸出手指小心地拾起,翻过面,绿发的少年映入自己的眼帘。

照片上的人,是绿谷出久,是自己。

绿谷出久睁大了眼睛。

照片上的自己青春洋溢,捧着气球和超大一份猪扒盖饭,显然是出于什么值得纪念的事情才点了这么一份,坐在椅子上面对着镜头,虽然说当时的自己是难以抑制的开心,却突然被拍照,于是嘴角还有一丝丝的尴尬。但,无论如何——

那一天,应该是他绿谷出久一辈子最开心的一天了。

看着这张照片绿谷出久嘴角也不禁露出了微笑,似乎是被那天的情绪感染了。

一些影影倬倬的画面在脑海中回想起来——

“天啊,太、太得意忘形了,”丽日哭丧着脸,握紧了拳头,“明明是我,是我先的……绿谷君太过分了!怎么可以,成为我们之中最早的那一个!”

饭田推了推眼镜,十分严肃,“而且之前都不告诉我们,如果不是被看见,总之,班长我对你很失望。”

对着他俩的责问,绿谷皱着眉苦笑,“对不起呀,可是他是在是太害羞了,所以我们没有告诉大家。”

“啊,没想到他居然……平常完全看不出来呢。”丽日摸摸下巴,总觉得,那应该是很坦率的人,果然陷入恋爱的人就是不一样。

绿谷的脸上出现了两个腼腆的小酒窝,被他俩问得脸上出现了一片淡淡的红晕。他实在是不擅长处理恋爱问题。

终于,他心心念念的人姗姗来迟。绿谷对他投去求助的眼神,祈求他拯救自己与水深火热之中。

那个人却熟视无睹,只是举起了相机,“来,绿谷,笑一个。”

从突然想起来的回忆惊醒,绿谷一愣,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张照片,期望能从中获取更多的信息,可是再也想不起什么。

这个片段似的回忆杂乱无章,捉摸不定,绿谷出久的心陷入了一团乱麻。

那个人,重要到他不应该去忘记。

轰焦冻急促地办完事回来,天寒岁阑,已经快见不到阳光的影子了,他回到自己租住的独立式小型别墅,院子里高大的树木隐隐现出黑魆魆的轮廓。他的内心波澜未起,快步走过院子,他先轻轻按下门铃,再拿出钥匙开了门。

“绿谷?”里面却并没有人回应他,客厅里开着灯,本该是绿谷坐着的沙发空无一人,整个客厅都看不到绿谷出久的身影。

轰焦冻心下一沉,心跳加快,突然的变故打破了他的平静,牵涉到绿谷出久,他很快陷入了慌张,但又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刚刚醒来的绿谷出久很可能去寻找遗留下的物件使自己回想起丢失的记忆。

轰焦冻手心出汗。

他快步推开自己的房门,便看见绿谷出久跪坐在地上,背对着他,翻看轰焦冻床头柜里的东西。轰焦冻直直地盯着他的背影,半响,他才轻轻地喊了一声,“绿谷。”

背对着他的绿谷出久闻言,下意识地一抖,他转过身,看见轰焦冻皱着眉看着他,眼神里却没有绿谷出久想象中本该出现的责备,却是很明显的关切。

两人沉默片时,都不说话。

不知怎的,在这个时候,绿谷出久却突然走神,想起了厨房垃圾桶里的荞麦面包装,他又突然回想起来轰焦冻和他在那家经常光顾的店里,捧着一碗荞麦面,一本正经地向绿谷推荐荞麦面的记忆。

绿谷出久莞尔一笑,为自己想起这段可爱的记忆感到满足,他小心翼翼地问:“轰君,我是这么称呼你的吗?”

轰焦冻只是点点头,没有回应。

突然,绿谷出久又很害怕,也许自己的构想早已过时,生活中的很多变故都有可能打断这段关系,有些忐忑地拿起那张自己的照片。轰焦冻看见这张照片眼神闪烁,触动了他内心隐藏起来的情感。

“对不起,轰君,随意翻开你的笔记本,但是,这照片被轰君小心地放在夹层里面,”绿谷说着,却感觉自己脸部的温度越来越高,有些不敢看轰焦冻的表情,并羞耻于自己的话,“所以我在想,我跟轰君的关系……是不是……是不是……”

轰焦冻依旧没有讲话。

“所以说,轰君,我们是,情侣吗?”

绿谷说起“情侣”二字的时候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天知道一觉醒来,本应该是连朋友也没有的,现在却突然又有了一个陪伴了他很多年的情人,实在是虚假地像一个梦,而他之前连梦里都不敢想。

轰焦冻只是依旧看着绿谷因为羞耻而脸红,他在绿谷身边很多年了,很容易看出他的害羞,却又如此地坦率直白。

轰焦冻一直没有回复他,让绿谷有些害怕,万分担心自己只是自作多情。

像他这种胆怯的,一直被欺负孤立的家伙,怎么会吸引轰君的喜欢。

他又想起来初中时爆豪把他的本子从楼上丢下来,“别做你的美梦了,废久,一直在那里自顾自地自说自话,烦不烦人?”

绿谷出久颤抖得快要哭出来。

“对不起,忘记我刚刚说的话吧,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想……”

“我正屏住呼吸听着你说下去呢,绿谷。”轰焦冻只是淡淡地说,“刚刚走神了,你可以再说一次吗?”

绿谷出久面色绯红,他觉得轰焦冻实在是太恶劣了,居然还要他再说一次,“就是,我们,我们是情人关系吗?”

轰焦冻似乎终于听清了,但他却别开脸看向别处,以至于绿谷出久看不见他的表情。

果然,是自己自作多情吗……绿谷喃喃道,觉得自己对轰焦冻产生困扰了。失落就像是决了堤的河水把他淹没。

想逃离。

“是我。”轰焦冻转过来,在他一蓝一黑的眼睛深处,微光闪耀了一下,像焰火。

看见绿谷似乎不太明白,他补充道,“我是说,我们是。”

————tbc————

评论(8)
热度(305)

© 南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