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槐子!最喜欢草莓啦】
目前陷在小英雄坑
大家的评论都有认真地看w
目前是一只天天摸的咸鱼……
遇到大家后感觉世界都变得闪闪发光
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文字
欢迎私信戳我,可以回答问题做树洞可撕逼呀

[轰出胜]边缘情人 04

痴情轰x失去高中后记忆的初中久,还有目前活在回忆的咔

撞梗致歉,注意避雷和OOC

无个性背景设定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绿谷出久惊讶地向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同样地,一位短发的女生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她有着圆圆的脸蛋,也同样带着一个厚厚的帽子,遮住了她短短的茶色刘海,尽管围着的格子围巾遮住了半张脸,但是绿谷出久依旧认出她来了。

她是……昨天出现在记忆里的女孩子。是丽日同学吧。

“丽日同学……?”有些犹疑地喊出她的名字,绿谷出久脸上出现一片淡淡的红晕,因为和女孩子在一起,他总是很内向,并不太擅长应付。

“……啊嘞,”似乎被绿谷有些生疏的反应弄得有些措手不及,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啊抱歉,因为意外的事故,我已经想不起来高中之后的记忆了。但是,我会努力把你们全部想起来的。”绿谷出久有些慌张地解释,心里充满了愧疚感,大家都在关心他,可他却跟一个没事人一样,像是平白无故地接受大家慷慨的馈赠。

绿谷的话似乎让丽日想起了让人难过的事情,她微微皱眉,用笑容掩饰自己心中的情感,连忙摆手,“想不起来也没有关系,但是,”她用手揉揉自己的眼睛,“绿谷君至少,一定要要把我想起来!”

“一定会的,丽日同学。”

“绿谷君,只有你一个人吗?”丽日发现绿谷一个人孤零零地,有些担心地问。

“刚刚是有的,但是他突然有事情,先离开了。我醒来后就有人一直陪着我,他是很好的人。”想起轰焦冻,绿谷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丽日总算是放心了,却有些小心翼翼地问,“你们,嗯,你们到现在还在一起吗?”

“是的。”绿谷出久点点头,闻言丽日又擦了擦眼角,自己也振作起来,给绿谷打气。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哦!……绿谷君交给我保管的东西我也一直都好好收着等着给你的那一天。”

绿谷不记得自己放在丽日那里保管的东西是什么,他偏头问是什么,丽日笑着回答他:

“绿谷君最珍惜的东西,你的高中相册……啊,绿谷君现在一定很需要这个吧,我会尽快给你的。”

绿谷出久微微睁大了眼睛,他看着丽日肩膀挺直,透露出一股坚定,是的,只要有那本相册。

他把自己和轰焦冻所处的地址告诉她,丽日保证,今晚一定会用极快速递把相册寄给他。

“绿谷君,”她顿了顿,又重新开始说话,“我希望你能获得幸福,一定要。”

“我已经很幸福了,谢谢你。”

与丽日分别后,绿谷在原地附近的椅子上坐了很久,他本不打算到处走,他担心轰焦冻回来找不到自己。面对空荡荡的白天,他想着的是今晚黑漆漆的深夜,等到他今晚回想起一切,他会给轰焦冻一个惊喜。

身处冬季,天空本就很少放晴,只是今日尤其是个好天气。似乎有点风,将远处的云翳吹拂过来。

一阵风吹过来,绿谷出久却感觉并不冷。他远远地就看见轰焦冻在人群中举目四望,在找寻着什么人的身影,看上去有些孤独。他终于看见了绿谷出久。

当深邃的眼睛里突然出现温柔而湿润的闪光,绿谷出久看着对双眼睛,还是惊讶万分。

感慨自己和轰君的关系。

是情人啊……对自己,真的不敢去奢求什么了。

他们在外面共进晚餐,绿谷出久记忆里第一次去西餐厅,非常拘谨,像个初中生一样对着菜单犹疑,略带尴尬地对服务员说,跟轰君的一样。

回家的时候,已经是疏星高挂。轰焦冻依旧不让他坐在前排,绿谷出久只好作罢。在轰焦冻拉开后车门让他先进去的时候,绿谷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轰君。”

轰焦冻疑惑地低头看着他,绿谷出久趁机踮起脚尖,在他温温凉凉的唇瓣上蜻蜓点水地留下一吻,不等轰焦冻反应过来,立刻羞耻地钻进后车门。

轰焦冻无言地开车,似乎两个人都默契地沉默,但相互心情都很好。他们的车驶过一段偏僻的道路,周围是高大的云杉,透过树枝的空隙可以看见银色的灿烂月光,透到地面,闪耀着柔和的光辉。

那些树林勾起了绿谷小时候跟爆豪胜己在树林里的记忆。

那个时候他很快乐,但是并不幸福。

绿谷出久突然听见了汩汩的水声,那是附近的一段河流。河面上闪着粼粼波光,水边的植物棼丽,在月光下一片洁白,河面上的植物随着河水不断的漂流,兜兜转转。

他并不喜欢这里。

一种陌生的情绪随着这幅画面涌上了绿谷出久的心底,他蓦地觉得自己凄凉又孤独,一种极端的想法像是外部突然塞进脑海一般,他猛然意识到——

他不爱轰焦冻。

察觉到绿谷出久急促而沉重的呼吸,轰焦冻焦虑担忧地叫了他一声。

“轰君,为什么,我看见那里的河水和树林,我突然觉得我并不……”

绿谷出久突然闭上了嘴,将后半句话咽下去。

轰焦冻加快了车速,驶离了那段路,他万分难过低沉,“对不起,绿谷,我以为已经没有关系,才走了那段路。”

从下午开始的愉悦心情似乎被打破了,绿谷出久一路情绪低落,回到家后,轰焦冻似乎担心他身体出现问题,吻了他的额头,与他再次道别,又去了一次医院亲自询问医生。

绿谷出久又留在了家里。一些复杂的念头在他内心翻滚,他只觉得自己头痛欲裂。

突然门铃响了。

“轰君?啊不对,他才刚离开不到十分钟,那就是。”绿谷出久内心想,否定了轰君回来的可能性,想起了丽日的话语。

是相册。

他急急忙忙地跑向门,连鞋子也忘记穿。他接过快递员手里厚重的包裹,感叹自己的高中相册的分量。

不要再去想一些奇怪的念头了,绿谷对自己说,为了轰君。

他迫不及待地剪开包装,拿出了里面的相册。看得出丽日十分认真地保管,怎么说也过了好几年,看着明亮的硬皮封面,却像是今年才高中毕业拿到的相册。

怀着害怕又期待的心情,绿谷出久翻开了相册封面。

高中后的他似乎跟初中完全不一样,看上去虽然还有些腼腆内向,但是笑的次数非常多,也有着跟许多朋友的合照。丽日,饭田以及班上的许多关系好的同学都出现在了他的相册里。他的大脑似乎重新复苏了,记忆像温暖的水流流入脑海。

从中后期,突然出现了他跟爆豪胜己的合影,尽管爆豪看上去不情不愿,不过也算是配合拍照,只不过不看向镜头,眼神飘向别处。

看起来他高中后跟小胜的关系并不坏。

他不禁露出了笑容。

啊……快翻完了,轰君在哪里呢?绿谷出久加快了翻页的速度。直到翻到了最后一页,那里只有两张照片,一张他的高中毕业照。

而另一张,是他跟爆豪的单独合照。

绿谷出久一愣,额头上有些冒汗。

轰君呢?

他的目光重新移回那张高中毕业照片,在离他很远的一个位置,才找到了红白发少年。

他处在绿谷圈子的边缘。

在边缘。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的心被狠狠地捏住了,甚至无法呼吸。

也许,也许轰君在他高中时关系并不密切,大学才真正相互认识了,也是非常有可能的,毕竟,这只是高中相册。

但是,真的是这样的吗?轰焦冻会不会欺骗他了?他们的真正关系又会是什么?

想到这些,绿谷出久感觉既吃惊又痛苦,这些想法太过于,离经叛道,甚至可以瞬间摧毁绿谷出久醒来后仅存的依靠。

绝对不可能是这样的。绝对不可能。他重复对自己说。

轰君一直关心着他,把自己从医院里接出来,亲自照顾自己,百分百地包容他,这一切,还有那看着自己的眼神,不可能是假的。

对了,医院。他想起了最重要的地方,他不甘心地冲到轰焦冻的房间,拿出他那本本子里的医院收据。似乎急于证明一切的真实。

拿着收据的手一直在颤抖,好不容易从上面找到了联系电话,绿谷出久按了好多次电话按钮才按对。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电话那头传来女声。

绿谷出久平缓呼吸,强迫自己冷静,“我是绿谷出久,前一阵子才被接出医院。”

“嗯,我记得,您现在的身体状态怎么样,需要重新来预约复诊吗?”

“是的,我觉得我需要。”绿谷出久说,他觉得现在糟透了,“我想询问一下我的看护人。”

“嗯,好的。他在您昏迷的那一段时间里,经常来看望您,看来是非常好的朋友呢。”

果然,是自己想多了。绿谷出久长舒一口气,责备自己的多疑。

“啊对了,轰君刚刚去了医院,麻烦问一下他大概多久回来。”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不好意思哦,请问谁去了医院,我没有听清楚。”

“我的看护人,轰焦冻先生。”

电话里传来敲键盘的啪嗒啪嗒声,“啊……抱歉,可是电脑记录里并没有这个人的名字记录,真的没有错误吗?”

“……是谁,我的看护人,名字。”

绿谷出久似乎已经很难说出完整的一句话了,他感觉有一双手掐着自己的喉咙,感到窒息。

“是爆豪胜己先生。”

——tbc——

勉强算是四天连续的日更……实在是有点点吃不消 (°□°;) (闭嘴你个弱渣。

评论(8)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