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槐子!最喜欢草莓啦】
目前陷在小英雄坑
大家的评论都有认真地看w
目前是一只天天摸的咸鱼……
遇到大家后感觉世界都变得闪闪发光
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文字
欢迎私信戳我,可以回答问题做树洞可撕逼呀

[轰出胜]边缘情人 07

痴情轰x失去高中后记忆的久 依旧终于出场了的咔

撞梗致歉,注意避雷和OOC

无个性背景设定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从醒来以后看到的一切,模模糊糊,对于绿谷出久来说,像是一场幻梦,十分美好而绮丽。

现在他发现他更像是一个观众,明明这是属于他的故事,但是却怀着一种距离感去观赏轰焦冻给他放映的电影。

绿谷出久想要回想起醒来后轰焦冻说过的每一句话,试图探寻其中的每一个线索,他想要抓住什么,却像是从高空坠落双手极力去抓住任何东西却只是徒劳,他什么也抓不住,某种难以言状的东西在残忍地刺激他。

被欺骗了。

被轰君欺骗了。

这是绿谷出久无论如何也无法去想的,心像是被一只爪子一点点撕碎了他却无力抵抗。他像是在一个满是迷雾的陌生城市迷路,在一片深不见底的沼泽挣扎。

似乎一切都是虚假的。

但是绿谷出久突然想起来白天他坐在椅子上,看见轰焦冻在人群中看见他时湿漉漉的眼睛,那的的确确是真实的啊。蓦地绿谷出久艰难地爬起来,他把相册藏在了自己房间的柜子里,他并不确定轰焦冻会不会去房间翻找,只是身体下意识地保护规避,让他这么做。

绿谷出久知道自己是在逃避了,他并不想今晚跟轰焦冻说明,他没有那份勇气。

因为绿谷能肯定,他没有办法忍受轰焦冻脸上受伤的表情。

他处理好了相册,回到客厅,仿佛进行了一场艰难的抗争,气喘吁吁,浑身冒着冷汗,他很害怕,又很茫然,心中一团乱麻。

看护人为什么是爆豪胜己呢?绿谷出久又想起相册最后一页的相片,呼吸一滞。一个很可怕的想法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可怕到他根本不敢再回想第二次。

门外响起了脚步声,他回来了。

轰焦冻穿着他深色的风衣,看上去合适收身。他看见绿谷脸色苍白地在客厅,仿佛像是一只受惊的小动物。他心里一紧,走到绿谷面前,将自己的风衣脱下来给他披上。

“很冷吗绿谷,去房间里躺一躺吧。”说着他的双手覆上了绿谷出久的手,绿谷出久感受到他温暖的指腹划过他的手心,传达着属于轰焦冻的温度,然而绿谷出久的手下意识握紧。

轰焦冻装作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他怀着歉疚,伸出手擦去绿谷出久脸上薄薄地一层冷汗,“我不应该这么早就让你出去,医生说外界过早地刺激可能会引起绿谷你的不适应。”

他薄薄的浅息拂在绿谷出久的脸上上,距离很近,绿谷出久感觉他倾过身,以为他要吻上自己的嘴唇,就如同之前的他一样,温柔缱眷,也应该如同今天本该有的气氛一样,甜蜜快乐。但是轰焦冻只是轻轻地拂开他额头的碎发,轻轻浅浅地吻了上去。

“去自己的房间睡一觉吧,明天会更好的,绿谷。”

轰焦冻温柔地说。绿谷出久突然不明白了,一种没来由的失望之情涌现在心底。

“轰、轰君,”绿谷出久进房间前突然叫住他,于是轰焦冻那双异色的眼睛的目光又回到了他的身上,“我高中之后跟你的关系……是怎么样的呢?”

“说实话,我觉得挺好。”轰焦冻的眼神突然游移到遥远的地方,似乎在回忆他们的高中时期,绿谷出久跟爆豪胜己,关系相比自己,更好不是吗?但是他忍住了这么回答。

  “大学之后呢?”绿谷出久突然问。

轰焦冻突然抬眼直直地盯着他,突然收回了灼灼的目光,他似乎有些犹豫,似乎像个孩子,在想怎么回答才不会让绿谷受伤,因此沉默了很久,“大学之后更加紧密了,因为我们都在一个城市里,我们毕业后第一次见面是在咖啡馆,当时下着雨。”

他语调柔和,“还有什么问题吗?绿谷,我都会回答你的。”他思忖着绿谷接下来的问题会不会问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晚安。”然而绿谷并没有问下去。

“晚安,祝你好梦。”

轰焦冻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大致整理了一下东西便带着绿谷启程,去另一个很远的城市找绿谷引子。绿谷出久坐在后座上,用胳膊肘抵着车窗,捧着脑袋看向窗外,影影倬倬,浮光掠影,绿谷出久觉得自己什么都抓不住。

绿谷出久没有直接去见到自己的妈妈,途中车停了,轰焦冻的宅邸映入他的眼睛。

轰焦冻的家位于路途中,因此询问过绿谷后,轰焦冻来到了自己的家的主宅。轰焦冻的房间风格深受住宅的影响,单调简约,亭台楼阁并无过多裝橫,有一种传统的古朴,让绿谷出久想起来日本文学传统的氏族宅邸。

轰炎司严厉冷淡的眼睛扫过绿谷出久,轰焦冻悄悄地握紧了他的手。

轰焦冻似乎有一些很重要的话要跟轰炎司单独说,他有些不放心让轰冬美带绿谷在院子里逛一逛。

在之前几天的相处以及绿谷出久过往模模糊糊的印象中,绿谷依稀感觉到轰焦冻的身份很难用普通人形容,他的过往及家庭像是一个迷,以至于绿谷自己都在疑惑,为什么轰焦冻会喜欢他这种平凡人。

轰家的院子很大,假山树林层层遮蔽,在冬日显得空邈萧条,泛着冷气。

印象中这是绿谷第一次去轰焦冻的家里,见他的父亲和哥哥姐姐。跟在轰冬美的身后,绿谷出久显得有些无所适从。

“不用太见外的,绿谷,焦冻之前一直在家里提到过很多次,大家其实都很熟悉你呢。”轰冬美似乎感受他的紧张,决定说些什么让他放松下来。

“轰君之前提到过我很多次吗?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提的?”轰冬美的话吸引了绿谷出久,他好奇地问,希望去了解轰焦冻的过去。

轰冬美思忖着莞尔一笑,“高中时偶然提起来几次,大学之后频率就变多了,每次说起绿谷的时候,嘴角总是会不自觉地露出柔和的微笑,眼睛里闪着光——而这之前的焦冻是没有的。”

想起来之前的轰焦冻,她的笑容渐渐消失了。

“小时候是个很粘妈妈的小孩子呢,然后那壶热水在他脸上留下伤疤之后,焦冻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啊,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轰冬美粗略地省略一些细节,提起很多年前家里的光景,她还是能感受到那种压抑的气息。

“嗯,说起来,焦冻之后是有缓和过一段时间的。他捡到了一直流浪猫,那个时期他似乎很开心,可惜那只猫被爸爸丢掉了,他跟爸爸的矛盾就更深了。不过现在关系缓和很多了,变得能渐渐理解对方了。”

绿谷出久一愣,他想象不出现在这个待人温柔的轰焦冻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成长的。轰冬美的话里一个微小的细节引起了他的注意。

“流浪猫?”

轰冬美点头,回忆着那只瘦弱胆怯的小猫,“焦冻似乎很喜欢它呢,那只小猫一直跟着他。因为如果他不去管的话,那只小猫可能就会饿死在街上了吧。”

“焦冻,其实是一个很需要‘依赖感’的人呢。”

绿谷出久全身觳觫一怔,似乎感受到冬日里的寒风,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轰冬美的话引起了他的恐惧。

“……依赖感?”

“大概是那种依赖着他的感觉能让焦冻感受到自己的位置。因为他从小就感情很迟钝,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感受到切实的感情吧……绿谷,不舒服吗?脸色突然很不好。”轰冬美看见绿谷的呼吸渐渐沉重,十分紧张,“千万不要冻坏了,先进屋吧!”

绿谷一直以来迷茫的心顿然憬悟,轰焦冻之所以会尽力照顾他,用谎言欺骗他,仅仅只是因为受伤在外无人照顾的自己,只能依靠他吗?绿谷出久狂乱地想,自己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只有轰焦冻可以帮助他。

而轰君这么做的原因,仅仅只是因为自己像那只流浪猫一样,他只是出于一种同情吗?

一种不可避免,压倒一切的负面情绪在顷刻间压倒了绿谷出久。

他一直以为轰焦冻是因为喜欢,因为爱。

轰炎司看着面前日渐成熟的轰焦冻,对自己的话似乎无动于衷。

他的脸上有着难以名状的认真和坚毅,轰炎司突然想起来这个孩子小时候,那个时候他感情模糊,对一切冷冷淡淡,而现在,他切实地感受到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情感,有了自己为之坚持,为之受苦的来源。

“你真的拿你的坚持感动到他了?我记得他之前从来不属于过你。”轰炎司冷冷地问他,他十分不理解轰焦冻,对那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有着坚定不移的心。

轰焦冻眼神平淡,“并没有,他忘记了高中之后的事情。”

轰炎司露出了嘲讽地笑,“那你该好好做好他想起来所有的事情之后,转头去找他之前情人的准备了。”轰炎司好奇轰焦冻倾心的人是谁,他也下了功夫去了解了绿谷出久,其中了解到的隐情更是让轰炎司不解。

轰焦冻暗淡温和的眼睛流露出了痛苦,但是旋即隐去。

“我估计你还会亲自开车搭着他去他情人的家门口,亲眼看着他们相拥在一起,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他一直绷着的脸似乎破碎了,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从始至终一直在嫉妒爆豪胜己。

直到刚才轰炎司直截了当地讽刺他,他才终于意识到自己每次听见失去记忆的绿谷提起小胜时,自己内心的刺痛。他此前不知所以然,他强迫自己不去想他们之前在一起的事情。

但那些事情绝非空中楼阁,亦菲子虚乌有。

是绿谷幸福地向轰焦冻展示他送给自己的戒指。

是绿谷会因为他才在那晚反常地找自己,

是绿谷与他在楼下争吵,自己却一句话也插不进嘴。

是的,亲眼目睹这一切的轰焦冻,非常地嫉妒。远在高中时期他偶尔提起绿谷,却总是逃不开爆豪胜己的影子。即使是大学两人关系更为密切,中间也横亘着他。

他一直仰望着感情的天空,却遗忘了自己早已处在嫉妒的深渊。

“我……我不会。”轰焦冻说。

在绿谷醒来之后,在欺骗了绿谷出久之后,轰焦冻一直在挣扎。他为欺骗他而感到痛苦,为渐渐想起记忆的绿谷感到高兴。

而在在绿谷第一次吻他之后,他突然产生了不希望绿谷想起记忆的阴暗想法。他突然不愿意带着绿谷出门了,他怕绿谷会看见什么情景猛地想起来,他根本就不是轰焦冻的情人。

他心里有时会想把绿谷关在家里,这样他身边什么人都没有,就只有自己了,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一辈子都是自己的情人。

而这一切的根源,都处于他深深的独占欲与嫉妒心。

但是他不舍得这么做,他还是喜欢着绿谷,那种不愿意伤害他,不愿意欺骗他跟自己上床,不愿意剥夺他过去的心折磨着他。

因此他饱受痛苦。

两人回到车上,各怀心事。轰焦冻跟轰炎司的谈话似乎不太顺利,一路上他几乎不说话。

绿谷出久盯着轰焦冻的后脑勺,他发尾的末梢似乎过长了,他想着,要不要帮他剪一剪呢?

轰君肯定不会同意让刚刚痊愈苏醒的他拿着剪子。这么温柔的轰君什么都很好,就是不爱他。

“绿谷,”轰焦冻平淡的声音想起来,“前面就是你的家了。”

绿谷出久打起精神,他看见终于熟悉的街道,感觉自己终于触碰到实实在在的真实,那些熟悉的建筑,是不会欺骗他了。

“说起来,我家跟轰君的家其实并不远呢,小时候却见都没有见过。”绿谷出久的声音有一点落寞。

听见绿谷出久的话,轰焦冻想起来他跟绿谷出久的第一次相遇,那片小树林,只是绿谷遗忘了,把那段事情当做一个不起眼的小沙子丢进大海。

“小时候总会有很多珍贵的回忆,绿谷,之前偶尔听你提起小时候的树林,里面有发生什么有意识的事情吗?”明知道希望渺茫,轰焦冻还是暗暗期盼绿谷能想起来他们的第一次初遇。

也许是遗忘了高中之后的记忆,之前的回忆印象非常深刻。绿谷出久仔细回想,那里有小时候感觉望不到尽头的树木,有汩汩流动的小河,有横在两岸的树木,有飘飘荡荡的水生植物。

还有爆豪胜己。

“……小胜。”绿谷出久失神地喊出了爆豪胜己的名字,这是他醒来后第一次在轰焦冻面前说他的名字。

第一次说出这个名字时,绿谷出久的心像是被挖掉了,许许多多复杂的情感突然淹没了他。

“啊,想起来小树林,总是能跟小胜联系到一起,因为小时候总是会跟着他进去玩。都是又是快乐又是难过的回忆。”绿谷出久回过神,向着轰焦冻解释。

“嗯。”轰焦冻应了他一声。

一会儿的路程他们便达到了目的地。看见了憔悴了很多的妈妈,绿谷出久突然哭了。轰焦冻和妈妈一直安慰着他,鼓励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但是绿谷出久突然迷茫了,想起来一切,情况真的会更好吗?

绿谷引子跟轰焦冻关系非常好,她坚持让他们留下来吃晚饭。绿谷出久便主动提出他自己去买些菜肉回来。

他太需要自己一个人独处一会了。他的大脑没有办法处理这么多信息。他不清楚自己看护人是爆豪胜己意味着什么,他不清楚轰焦冻对自己真实的感情。

熟悉的街道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改变了许多,绿谷出久尽力地辨认它们。道路两旁的树林似乎变少了,马路变宽了,一些建筑渐渐破旧,一些房子渐渐翻新。是的,它们全变了,但又为什么要停留下来等他呢?

鸟类在树枝上躁人地叽喳,上蹿下跳,道路上是日渐拥挤的车流,因为堵塞发出不断的车鸣,一阵冷风突然向他吹来,致使树叶发出簌簌的声响。

突然绿谷出久停下了脚步。枝桠上的鸟似乎不再叫了,马路上的车流也同时不按喇叭,似乎整个城市的树叶都消失了一点儿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响都听不到。

绿谷出久看见了金发散发着太阳般的颜色。

但却并不感觉温暖,绿谷出久觉得浑身都很冷。

——tbc——

关于那只猫,我大概在第五章稍微提到过了一句。

在一个个慢慢回收前文的伏笔,感觉开心

评论(10)
热度(245)

© 南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