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槐子!最喜欢草莓啦】
目前陷在小英雄坑
大家的评论都有认真地看w
目前是一只天天摸的咸鱼……
遇到大家后感觉世界都变得闪闪发光
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文字
欢迎私信戳我,可以回答问题做树洞可撕逼呀

[胜出] 在人间谁不是一场炼狱

大概是被误以为是小混混的高中优等生咔酱跟亏本早餐店店长绿谷的故事。

高中生咔酱X亏本早餐店长二十多岁久

梗出自我对楼下沙县店主早早收档回家过年的怨念哈哈哈

文章内容风格跟标题完全不符合

胜出only OOC注意 撞梗致歉

全文6300+


——————————

早餐钱,是爆豪胜己唯一指定暗恋社交货币。

他是学校数一数二的尖子生,学生中的模范标兵,成绩优秀,体育全能,是全校学习好的学生中最能打的,打架中成绩最好的。

临近寒假,学生们压抑一整个学期的心蠢蠢欲动,然而爆豪胜己僵着脸一早上,在切岛再一次兴高采烈地谈起放假过年的计划时,忍无可忍地一锤桌子,“他妈的我在这里辛苦上课,饿着肚子没有早餐吃,他居然敢,提前放假!”

提起那家早餐店铺爆豪胜己就来气,恨不得揪着店主绿谷出久的领口往上提,对他大吼,你他妈就不知道自己做的东西有多好吃吗,仗着我喜欢就可以为所欲为吗,你心里就没有一点数吗?啊?

那家早餐店是这个新学期开始时同时在学校外第三条街道转角处新开张的,爆豪胜己已经气到记不清店主绿谷出久究竟有多少次在店外贴出“今天天气太热,本店暂停开张”“今天冬至,本店暂停开张”“今天心情不好,本店暂停开张”“今天XX爱豆公开恋情,本店暂停开张”,爆豪胜己无数次想撕了那门口贴着的纸,现在好了,离过年还有二十多天,那个垃圾店主竟然又双叒叕关门,因为过年?!

这种佛系店铺自然没有多少学生光顾,爆豪胜己知道,店主绿谷不仅没有赚钱,还天天亏损,欠了一屁股的债!这种店不亏钱就有鬼了,爆豪胜己想起来就气愤地想。

学期刚开始时,在那家早餐店刚开张的一两天,爆豪胜己上学时根本就没有注意到。

直到第三天,早餐店唯一店长兼店员,突然害羞又腼腆地开口,犹犹豫豫地喊着他:“同,同学……!需要试一下面……吗?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哈?”走路吊儿郎当,把制服包用手抓着甩在后背,裤子松松垮垮的爆豪胜己表情冷漠又凶恶地转过头看向店主,他才第一次注意到这个长着一头墨绿蓬松头发,圆圆的脸蛋上长着几个小雀斑的娃娃脸,身材瘦削,定制的制服穿在他身上似乎有些过大。

似乎被凶恶的爆豪胜己吓唬到,店主肩膀微微一缩,脸上露出了明显的怯懦。

爆豪胜己眼睛微微一眯,绿发男生的反应似乎正中他下怀,他感觉这个家伙感觉害怕自己缩起来可怜兮兮的,不由得更加想戏弄他。

一看就是胆子贼小的那种人,作弄起来一定很好玩。爆豪胜己恶劣地想。

绿谷出久想的是,唔啊,那金灿灿的头发跟帅气的脸,好像那种没什么人点的牛郎……千万千万不要来这里吃早餐……

爆豪胜己嘴角露出笑容,“好啊,那就来一碗变态辣的面。”

说着他走进店铺,将包甩在椅子上,随便找了一个桌子。爆豪胜己注意到,店内除了他还有其他几个学生。店内环境整洁干净,其他的就显得有些简陋。很快他的面就上桌了,爆豪胜己瞥见店主的胸牌上写着“绿谷出久”。

“绿谷店长,”爆豪胜己凭借自己是顾客的身份胡作非为,“我要吃卤蛋。”

“我店里没有呀。”绿谷出久耿直地对他眨眼睛,似乎有点儿委屈。

“那我他妈没有卤蛋不能吃面了。”爆豪胜己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放。尽管爆豪胜己不想吃卤蛋,但是他就是想捣乱,隔壁几桌的学生朝他投来了嫌弃的目光,妈的智障小学生吗还要吃卤蛋,被爆豪胜己恶狠狠地瞪回去。

我们的坏学生爆豪胜己同学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后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形象就因为他第一天的恶劣行为在绿谷出久心中下了定数。绿谷出久觉得他一定是这一带最坏最坏最最恶劣的小混混。

绿谷出久看见他凶恶的眼神,十只手指不安地搅在一起,他战战兢兢地看了爆豪胜己的手一眼,恐惧地想那一定是沾染过不少鲜血的爪子,于是为了活命不被砸店铺,绿谷店主决定忍辱负重,他非常后悔自己喊住了这个搞事分子。

“那你在这里等等,”绿谷出久顿了顿,咽了口唾沫,他绿色眼睛试探地看了爆豪胜己一眼,“那我去旁边买一个回来。”

说完绿谷出久一溜烟就跑了,连爆豪胜己剩下作弄的话都没说出口。

爆豪胜己凄凉地坐在原地,他看着红油汤里印出自己帅气的面庞,不凶啊?妈的怎么感觉那个店长直接跑了再也不愿意回来了,这店他还开不开了?罪魁祸首爆豪胜己同学一点愧疚心都没有。

绿谷出久风一样地跑出去又跑回来,气喘吁吁,成功将卤蛋送达到小学生卤蛋狂魔爆豪胜己同学的碗里。

然而绿谷出久悄悄走到店里最角落的位置,与爆豪胜己成最远对角线分布。

爆豪胜己面无表情地用筷子把卤蛋捏的粉碎,明明胆儿那么小,还开什么店?!他端起碗,沿着边气愤地喝了一口汤。

很不想承认,居然有点好喝。他抬起眼往角落的店主绿谷出久看去,感觉年纪挺小,爆豪胜己以为他跟自己一样是个高中生,来这儿兼职。他看见绿谷出久背靠在墙壁上,双手别在身后,眼睛往前看,实际上在发呆。很快他注意到爆豪胜己的视线,脸刷的一红,别开了脸。

居然,居然感觉有点可爱。爆豪胜己觉得自己一定是吃变态辣吃出了幻觉。

隔壁几桌那仅有的几个学生吃完了,他们都是认识的一帮人。一个头发染的乱糟糟的男生径直走到绿谷出久的面前,语气敷衍。

“店长呀我们都是学生,最近学校要交补课钱。能不能慢点给钱啊?”

绿谷出久一愣,犹豫了一会儿,微笑着开口说,“当然没有问题。学习要紧。”

于是那帮学生丢下扫荡过后的早餐店跑了出去。

爆豪胜己握着筷子夹着面的手停在开口中,他难以置信,妈的究竟是这帮傻孩子学傻了还是这个傻店主开店开傻了?

不过算了,他耸耸肩,反正也不关他任何事。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这个傻里傻气的店长爆豪胜己就来气,他以后也不会再来这家店了,他就算是死外边,从楼上跳下去,他也绝对不吃这个早餐店店长的一口面!

他吃完走到绿谷出久的面前,掏出自己的钱包,拿出早餐钱。绿谷出久在他翻找的时候看见了这个牛郎……阿不,小混混的校园卡上的名字,爆豪胜己。

看名字就觉得是个超级暴躁的人啊。绿谷出久害怕地想。

“喂,钱。”爆豪胜己掏出钱,绿谷出久赶紧拿手握住。爆豪胜己看到他手上有很多长久留下的伤痕。

果然生活对谁都不是很善良,在人间谁他妈不是一场炼狱,爆豪胜己想。

绿谷出久的早餐店在爆豪胜己上学必经的路上,他远远地就看见绿谷出久站在门口。哼,那个废材店主,爆豪胜己快步走去学校,结果他又被叫住了。

绿谷出久嘴角扬起灿烂的笑容,对他挥了挥手,用一种很得意的口吻炫耀似的说:“小胜,我专门为了你买了卤蛋!”

爆豪胜己差点捂着自己的胸口,离当场去世就差那么一点儿。

他吃,他吃还不行吗?

在绿谷出久的早餐店第五天后,爆豪胜己发现,除了自己仅有的那另一帮学生,似乎天天不给钱。妈的自己都老老实实地付钱,他们哪里来的胆子敢不给钱?!爆豪胜己忍无可忍,等到那群学生走后,早餐店里只剩下他跟绿谷出久。

爆豪胜己强压下自己心头的五十句粗口,他尚且还算平静,“绿谷店长,能否让我冒昧地问一句,你开店到现在,营业额是多少?”

绿谷出久双手抓着盘子放在胸口,脸一红,眼神飘忽,“啊,那个……大概,好几万日元这样?对的。”

“你他……你给我说实话。”

“三……三千日元。”

“我反手就是给你一……”爆豪胜己差点把碗捏碎,他一共在这里吃了五天,他妈的自己每餐给六百日元,也就是说——

神他妈到现在只有自己给了钱!!!

爆豪胜己理直气壮地一拍桌子,“你就把我当傻子是不是?!到现在就我付过钱?啊?”

绿谷出久耿直地点头。

“那我他妈以后不付钱了!!”

绿谷出久的眼眶一红,然而他叹了一口气,开启了佛系人生,“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算啦……你们都是学生。”绿谷出久说,

爆豪胜己一脸懵逼,满脸问号,“你不也是学生来打工吗?”

绿谷出久脸上露出了尴尬又害羞的笑容,“小胜,就算你夸我年轻也是不能免单的哦……我都二十多了。”

爆豪胜己陷入了长达一天的沉默中,他在思考人生。

行吧,绿谷出久,爆豪胜己掰断了木质筷子,他们是学生你不忍心是吧,那我管总行了吧。

他活动活动了筋骨,他一脚把那个头发染得乱糟糟的带头男学生踹到了墙上,关节扭得嘎吱作响,爆豪胜己用力捏住了他的肩膀,疼得那人嗷嗷直叫,大吼,“大爷我除了跟你在一家店吃过早餐根本没惹过你啊——”

他妈的还好意思说?!

爆豪胜己加深手上的力道,“你是不是没给过钱?嗯?”

“我没给钱关你什么事?”

爆豪胜己理不直气也壮,“我他妈正义的伙伴,就看不惯了怎么样?”他顿了顿,冷哼一声,“你明天前要是不把所有欠的钱全部还清……”

他嘴角一咧,露出洁白的牙齿,“我就把你手给卸了放在早餐店里煲汤!知道了吗?”

模范优秀尖子生爆豪胜己善意的行为感动了那个同学,他脸色惨白疯狂点头如捣蒜,爆豪胜己才放过他。接着爆豪胜己转过看了一眼旁边那群瑟瑟发抖的同伙,露出了阴鸷的笑容。

第二天绿谷出久开开心心地说,之前欠的钱全都还清了。爆豪胜己鼻子哼出一口气,放屁,他亲自出马能不搞定吗?

绿谷出久突然说,“小胜,是你去找过他们的吗?”

爆豪胜己一愣,他直直地盯着绿谷出久的脸,点了点头。他原以为绿谷出久会让他不要参和自己的事情,结果绿谷出久感动地给他加了两个卤蛋。

爆豪胜己沉默地想,他要不要跟废物店长说实话,其实自己压根不爱吃卤蛋……?

以后很长一段日子,爆豪胜己已经习惯在那家早餐店吃早餐。他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给绿谷早餐钱,将纸币放在他的手心里。

他经常跟绿谷出久说话,顺带嘲笑一下他的店面跟早餐,有时候把绿谷店长脆落的心打击打了,让他眼眶湿润一抹眼泪。

爆豪胜己吃早餐天天皮几万下,真他妈开心。

然而绿谷出久的店不是天天开的,在他经常因为各种理由不开店下,爆豪胜己扯着他的领子暴躁地问,“你他妈到底开不开,我问你明天开不开???”

绿谷出久害怕又惊恐,“可是……我经常有其他工作走不开。”他除了开早餐店还有其他好几份工作。

行吧行吧,爆豪胜己烦躁地想,他觉得自己很好,才没有不开心。

爆豪胜己的父母总是出差,经常是他一人居住在家里。那天巨他妈倒霉,家里根本没有人,他的钥匙又丢了。他游荡在学校附近,心想找个倒霉货欺负一顿,结果不知道怎的来到了绿谷出久的早餐店前,正巧碰见他拉上店闸。

绿谷出久转身见到他一个人大晚上站在后面,吃惊地问,“小胜,怎么还不回家?”

“家里没人,钥匙丢了。”爆豪胜己瘪瘪嘴,实际上他在暗示。

“要不……住我家先吧?”绿谷出久脸一红。

“勉为其难。”

爆豪胜己暗地里爽翻了。他把自己的书包往绿谷出久的怀里一丢,“我先去拿点东西很快回来,你等着啊。”

他跑回小区一楼的管理处,实际上他只是懒得去那里拿钥匙。他赶紧拿到了备用钥匙,噌噌噌地跑回自己家,打开门跑回自己的房间。

拿出了他的战袍,成熟的黑色内裤。

就跟女生去暧昧对象的家中一定要穿的成套内衣战袍一样,爆豪胜己觉得自己他妈的中邪了,居然得到去绿谷出久家的邀请,第一个想法是把自己身上显露出自己高中生身份的白色内裤换了。

他再带上另一条深色漆黑的换洗内裤跟换洗衣物。他把备用钥匙放回管理处的值班小哥那里。

“就当做我没来过。”爆豪胜己跟他说。

他回到绿谷出久的早餐店,发现绿谷正在用羡慕的眼光看着自己的书包。

爆豪胜己扬了扬自己手中的包裹,“去同学家借了一套换洗衣服过来,绿谷店长,走吧走吧。”

绿谷出久一愣,小胜既然都去了同学家为什么不直接借住在那里呢?他疑惑地想。不过没有问出来。

绿谷出久带着爆豪胜己来到自己的租住的公寓里,面积不大,但是非常整洁。东西不多,尚且还算宽敞。

爆豪胜己没吃晚饭,一进门刚坐下就肚子饿了,绿谷出久温和地看着他,把东西收拾了一下,“小胜肚子饿了吗,我给你做面吃吧?”

爆豪胜己一愣,面……暗示……性暗示……?!他的黑色战袍要起作用了?!

绿谷出久脸一红,微微睁大了眼睛,“你想吃炒面还是汤面?”

“随便……哦,不要卤蛋。”

他语气冷淡。

爆豪胜己坐在桌子上,用胳膊肘抵住桌面,托着自己的下巴,看着绿谷出久忙碌的背影。

“明明怎么看上去都像个高中生,你真的居然二十多岁?”

爆豪胜己看见背对着他的绿谷手一顿,耳根红透,“我也想长到一米八,变成浑身肌肉的样子。”

不不不,这他妈太奇怪了,爆豪胜己想象一个一米八肌肉鼓涨的人,长着一张有圆圆大眼睛的娃娃脸,打了个哆嗦。

他突然想到一个很在意的问题,“绿谷店长,你之前或者现在有谈恋爱嘛?”

绿谷摇头,“没有哦。”

爆豪胜己嘴角不禁扬起一个微妙的弧度,“感觉不像啊?巨好奇你的恋爱技巧。”

耿直单纯的绿谷出久:“等别人来爱你。”

爆豪胜己:……哈?大概知道了他单身二十多年的原因了。

吃完饭洗漱完后,绿谷出久疲惫地躺在了床上,爆豪胜己躺在他旁边,觉得自己心跳的很快。

“喂绿谷店长,”爆豪胜己看见他旁边很多从报纸上剪下来招聘的广告,“你很缺钱吗?我感觉你一直像个蚂蚁一样在打工,你迟早会被累死的。”

绿谷出久睁开了眼睛,他坐起来伸展了一下疲惫酸痛的身子,拿起今天的报纸,“啊是的小胜,我欠了很多钱。所以要很努力。”

得了吧,爆豪胜己残酷地想,就凭他那经营早餐店的模式,迟早赔的裤衩子都不剩。

“哦对了你刚才一直盯着我的书包看,”爆豪胜己想起来他先前对学生非常宽容,“其实绿谷店长很羡慕我们吧?”

绿谷出久微微一笑,点头,“嗯因为之前发生了很多事情没有继续上学……但是没关系,只要努力了,明天会很好的。”

爆豪胜己无奈地想,他妈的既然明天会更好,那还努力辛苦个什么啊,直接躺下来睡觉等明天啊?

“啊!小胜你看,”绿谷出久把报纸拿给他看,“上面说,招聘优质男子高中生进行陪聊服务,对象是一些阿姨大叔,只需要跟他们聊聊天,月入百万不是梦诶??你之前不是说过我像高中生吗,我可以——”

爆豪胜己面无表情:“不。你他妈长的丑,想的倒是美,开你的早餐店去!”

开早餐店废材店长会赔的裤子都不剩。

他妈的如果他去那个什么狗屁陪聊工作会被骗得把屁股赔进去!

在绿谷出久再三保证他不会去应聘那个陪聊服务后,爆豪胜己才肯放过他,让他睡觉。

爆豪胜己躺在绿谷出久的身边,想起了他刚才说的话,想起了废材店长口中说的“之前发生了很多事”,从他手上留下的伤痕可以看得出那句话里面包含了很多难以说出口的艰涩心酸。

但是他还是努力地开那个一直在亏本的早餐店呢。爆豪胜己觉得绿谷出久刚才讲起明天时,眼睛里闪闪发光。

啊!这个狗屁废柴店长!快停止散发魅力吧!

爆豪胜己身上很温暖,睡着的绿谷出久往他怀里钻,蹭着他的下巴像只猫咪一样安然入睡。

睡吧睡吧,“明天”会对你好的,废柴店长。爆豪胜己也充满了倦意,睡着了。

……

他妈的要是过完年绿谷出久还不回来开店?!爆豪胜己咬牙切齿,他非得砸了他的亏本早餐店!

放了学他又经过绿谷出久的早餐店,他盯着那张贴在店闸上的纸,气得就想撕掉。

过年的鞭炮跟彻夜不停的烟花犯得爆豪胜己暴躁万分,啊,过年!从来没有那一年让他这么反感过年!气温寒冷,一大早起床还没得废柴店长的早餐吃,然而那个废久居然舍得抛下他回家过年!

爆豪胜己下床,冰凉的地板让他不禁打了个寒战。他穿上衣服洗漱后出门觉得买早餐,他还是绕了很远去了绿谷出久的早餐店,他没报什么希望,但还是走过去了。

结果他老远地看见那头该死的绿色头发。

绿谷出久也看见他了,他漂亮的绿色眼睛弯成月牙形,“小胜,新年快乐啊!”

“你他妈那么回家拜早年啊?你是回家收红包还是回家结婚?你知不知道就因为你又关店铺我他妈没吃早餐!”

绿谷出久一愣,脸上露出了歉意,想要说些什么话,欲言又止,说不出口,他脸上露出了急切的表情,最终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红包,交给爆豪胜己。

“小胜这是我给你的新年红包……多的给不起,少也是心意……”

爆豪胜己看见他递过来的红包,差点气晕,去他妈的红包!

他甩开红包,因为气愤脸色涨红,“我才不要!我一直在替你担心,担心你这个废物店长,过年会不会被催债,过年会不会被人偷东西,担心你过年会不会被狗屁亲戚欺负,担心你会不会被逼婚!担心你有没有去应聘那个陪聊工作!我一直在等你,但是我他妈讨厌死卤蛋了!……“

”闭上眼睛,一想到你情绪就会改变,仿佛被你远程操控一样,想起你我又开心又担心。我他妈像个傻子!你觉得这样皮很开心吗?”

爆豪胜己觉得自己语气太凶恶了,似乎把绿谷出久骂哭了。他顿了顿,骤然放缓了语气。

“但是我他妈心甘情愿,绿谷出久,谢谢你。”

绿谷出久安静地看着他,他把红包的口子拆开,从包里翻出了自己的户口本塞了进去,重新转交给爆豪胜己,他小心翼翼地看着爆豪胜己的脸问:

“那我,那我为你做一辈子的早餐补偿你,怎么样呢,小胜?”

 ————end—————

没想到我写了那么多篇咔酱,他居然在这里主动告白了……哈哈哈感动qaq

评论(38)
热度(8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