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槐子!最喜欢草莓啦】
目前陷在小英雄坑
大家的评论都有认真地看w
目前是一只天天摸的咸鱼……
遇到大家后感觉世界都变得闪闪发光
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文字
欢迎私信戳我,可以回答问题做树洞可撕逼呀

[胜出] 路过无味人生街 03

高中开始的乐队pa 胜出only 无个性设定

一个设定是咔除了辣味尝不出其他味道

不虐。结局he^q^

撞梗致歉 OOC注意 


前文  01  02


注意有私设。以及一定上耳。

今晚应该还有练习生的更新吧


——————————

距本地show的初赛日子准备时间不多,盘算着日子社团里打算让高一高二的成员一起参赛,一是往年社团传统二是增强合心力。昨晚聚餐上鸣似乎吃上火了,嗓子不太舒服,喉咙一直发出低低的声音,练习顺畅度受了很大影响。

耳郎忍不住怼他,“昨晚像个傻瓜一样胡吃海塞,干脆比赛前一晚再吃一顿,说不定运气好还能凑个第一。”

上鸣喊冤,“哇这人,昨晚不是你一直在我碗里偷偷加红椒还欺骗我说是红色的是草莓的吗?!”

日丽跟梅雨两个小姑娘是同级,又是同班,关系自然最熟,丽日往梅雨旁凑近小声说,“酸臭味啊。”

梅雨点点头,“是呀,小丽日也要加油,努力一把。”

丽日叹了一口气,往窗外瞟了一眼,“不知道小久怎么样了,希望他好好的。”

在一旁坐着独自练习的爆豪突然抬起头觑了眼她们。

社团新招入的三位成员巧合的都是高一同一个班级,相比起跟其他成员的交流,他们私下的联系似乎更多些。社长特意嘱咐过切岛他们要多带带小孩子,别让他们感觉被孤立,也别让他们自发形成小团体,因此才有了昨晚的聚餐。

经过昨晚的聚餐,丽日算是把前辈们的性子摸得差不多了。

只不过对那个爆豪学长……小姑娘皱着眉,一边端着水杯出去装水,一边暗自吐槽自己为什么比他小一届,见着面还得喊一声前辈。明明在偷听讲话,脸上却装作一副毫不关心的样子,丽日就觉得他就是个锯嘴葫芦,昨天见面感觉说话带刺咄咄逼人,实际上真心话都往肚里咽,辞不达意言不表己。

她打下开关,水渐渐装满杯子,察觉到有人靠近,料想到是谁,她撇撇嘴,余光往后看,“问我绿谷的事?”

“……我会那么在意那个又是迟到又是请假的废久?”

爆豪胜己倚着墙,一手插着兜,脸僵得不得了,提到绿谷的名字语气里是止不住的嫌弃。

丽日御茶子止不住打了个哆嗦,这人总不会来找她告白吧,太过紧张导致脸色发黑眉头紧锁,看着表情可凶,看爆豪胜己的眼神复杂。

爆豪胜己看她慌乱又不心动的样子,觉得自己被嫌弃得很,咬牙问,“废久怎么没来练习?”

丽日松了一口气,又立刻戒备。

“他没来应该之前跟社长请假啊,我、我又怎么知道绿谷请假的理由!再说了,爆豪前辈应该不喜欢绿谷同学吧,一口一个废久,私下里还不知道怎么称呼绿谷……”

丽日没怎么接触过他,只觉得他整个人又凶又可怕,先入为主地觉得他在找绿谷出久的茬,想到绿谷出久此时的境况,顿时心生保护欲握紧了拳头。

“哈?你在说什么傻话?”爆豪胜己一愣,顿了顿,突然有点结巴,“我又不会私下里骂他!我嘴上说着废久废久,心里喊着出久出久,你又知道了?!”

“啊?我,我还真不知道,”丽日御茶子突然顿悟,她嘴微微张大,然后用双手捂住嘴,视线乱飘,“原来昨天,切岛副社说的话是这么个意思噢,酸臭味啊社团里都是酸臭味!”

爆豪胜己突然后悔说了刚才那句话,差点咬着舌头。

“小久今天上午有点发烧了,下午低烧变高就请假去了医院了。”

爆豪胜己不说话了,眼神闪了闪。

“现在这个点应该快打完针了吧,小久真是的一点也不会照顾自己,早上我就说要去医务室看看了。”

昨天和绿谷出久吃完烤肉后,爆豪胜己回家后总觉得哪儿不舒服,就是觉得有点堵,心里梗着,但是他又说不上来原因。暗里约莫知道些缘由,明里他又不大愿意承认是因为绿谷出久。

半夜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罕见失眠,爆豪胜己躺在床上蓦地直起身子坐起,一人坐在床上,夜里的月光透过窗户照亮他,脑海里一千种不愿意一万个不适应,他没觉得绿谷出久有多好。

爆豪胜己大半夜突然想吃辣,简直莫名其妙。

他想起绿谷出久那张长着些许雀斑的脸,在想自己哪根筋搭错了当时会为了他背弃了信念。

微辣是他最后的底线。

第一次见面就不讲清楚话让自己误会整得当时多么尴尬,之后又屡屡撞见绿谷出久那些无聊的小秘密小心思。爆豪胜己躺回了床上,觉得自己理应是不喜欢绿谷出久才对。

躺在床上,寂静的空气在耳边无声流动,寂寞的墙壁与他之间隔着几张许多年前的画,纸质发黄边角卷起的画在墙壁上延展,爆豪胜己已经忘记了什么时候画下这些画,许多记忆已然淡忘需慢慢回忆才可谈。

绿谷出久你就可劲在我面前撺吧,你有什么好的?

爆豪胜己一边愤恨骂他一边翻社团花名册总算是找到了他的电话号码。

在医院里刚刚打完点滴的绿谷出久脑子昏昏沉沉地,想着还得坚持回家咬牙撑起身子刚起身走没两步,裤袋里的手机就响了,一个陌生的号码。

想没多想,绿谷出久全当诈骗电话直接挂了。还没重新放进口袋里,铃声又响起来。不知怎么的,绿谷出久觉得这手机响得仿佛有一种怒火,犹豫了会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绿谷出久一听见那个声音整个人打了个激灵,整个人清醒了不少。

“废久,你竟然敢挂我电话——”

手一抖手机都差点掉地上,绿谷出久尚且没有闲暇时刻去想爆豪胜己为什么会有自己的号码,咽了口唾沫,“咳!前辈……我手机显示陌生号码我不知道是你,我现在就存你!”认罪态度良好。

听见绿谷出久的声音还哑着,整个人精神气听着就不太对,昨天他给水的时候就觉得绿谷出久嗓子可能发炎了,爆豪胜己的声音不禁微微放缓,“打完针了?感觉还行吗?”

绿谷出久揉了揉眼,感觉开始乏了,他强打精神,说起话来鼻音很重,“嗯好着……呢……小事不慌……”

爆豪胜己一听他的声音就觉得不对,一下就来气,“我看你就要晕了!身边有没有亲人朋友?”

“没有啊,我妈妈在上班我没跟她讲。”

爆豪胜己不禁抬高音量,“你就一个人在医院然后打算自己回去?你好歹也叫个朋友陪你啊蠢货!”

绿谷出久被突如其来的大音量吼得又清醒了几分,他眯着眼揉了揉耳朵,此时尚有些迷糊,缓缓道,“因为我初三休学了一年,还没有融入现在的高一班级,没有可以麻烦的朋友。”

爆豪胜己冷哼一声反驳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语气发酸,“我倒是看着有女孩子喜欢你……行了,就你个废物这种状态能回家,上鸣明天就能脱单了。”

从爆豪胜己身后路过拿报名表的上鸣电气一愣差点被气梗住,看他可怜得招谁惹谁了。

还没等绿谷出久反驳,爆豪抢白道,“你就在医院的椅子上坐着别乱走,我去找。”

绿谷出久似乎意想不到,阮陧不安地想要拒绝,被爆豪胜己虚声恫喝回来:

“行吧。要是你倒在路上又遇到昨天那帮人,我们社团就又要招新了。三十分钟,给我在椅子上等着。”

说完自顾自独断专横地挂了,绿谷出久还想说什么,手机里只传来了嘟嘟嘟的声音。绿谷出久别无他法,他又拗不过爆豪胜己,并且觉得心口有点闷,便只好乖乖地坐在椅子上,靠着椅背阖上眼睛,心想形单影只这么久原来还有一天有人可以在医院里陪自己。

上了小学后绿谷出久就已经对一个人在医院挂号拿药打针的流程了然于心,小学日记记录过几篇一个人在医院打着点滴的经历,前一阵子无意中翻开,饶是高中的自己翻开几面日记也不忍卒读。

三十分钟很短,可是怎么这么长。

爆豪胜己来到医院,一眼就看见坐在椅子上眯着眼,标致的脸发白,嘴角却挂着浅浅微笑的绿谷出久。人在无端微笑时,不时百无聊赖,就是痛苦难当。

见自己是这么一件痛苦的事?

爆豪胜己走向他,怕吓着他,小声念了声“出久”,然后再拍了拍他的肩膀。绿谷出久立刻睁开眼,眼角上挑却是先打开手机看了眼屏幕。

“三十七分钟,小胜你慢了。”

爆豪胜己声音干巴巴,粗声说:“放屁,是你手机时间慢了。”

绿谷出久笑了几声,脸上的酒窝又显现出来,他终于抬眼看向爆豪胜己,里头的高兴详尽无遗,泛白的脸色平添了几抹生气,像个在路边等了好久才终于等到买来礼物的小孩。

他想站起来却发现自己腿发酸,打了一下午的药作用也发挥起来,困顿不堪,脸上的笑一下消失了,整个人如霜打的青菜,蔫蔫的,“我又想睡了……”

爆豪胜己扯着他的胳膊,把他提起来,骂他,“你他妈别睡,到时候一睡几小时今晚你干脆睡这,我也不管你了。”

“那先去吃饭吧,我妈妈应该没那么早回来,那我们现在外面吃,我还是要吃烤肉……”

爆豪胜己眼角抽搐,如果不是在医院他可以立刻揍他一顿,“你再吃,再吃你就住院吧,出院后应该还能出席我们社团的比赛颁奖仪式。我家离医院比较近,废久你还不如来我家吃一顿。”

绿谷出久一愣,竟然认真想了想还真的点了点头,“那好吧。”

……这人懂不懂什么叫客套!

一番劳顿之后绿谷出久被爆豪胜己领着来到他家门口。他家住在高档小区,外表看上去光洁亮丽,过道里整洁宽敞,爆豪胜己站在门外按密码的时候感觉重重的东西靠在了自己的背上。绿谷出久咬牙坚持了好久,药效越发明显,最后好歹还是坚持到了爆豪胜己家门口,靠着他的背睡着了。

背部僵直,爆豪胜己感受到绿谷出久的额头就这样抵着自己的后背勉强维持平衡。

没有办法,他只好双手驾着绿谷出久拖到了自己房间里,把他鞋袜一脱,推到了床上躺好,盖好被子,抓着他露在外的手塞进被子里。爆豪胜己对绿谷出久最直接的印象就是那晚在酒吧里演奏的样子,也是让他意识到这个看上去普通的男生身体里隐藏着不知道多大的激情。他想象着绿谷出久的手应该很好看,但是此时他注意到他的手上遍布一些或深或浅的伤痕,看着心有点抽着疼。

你说这废久怎么这么让人麻烦,这么遭人讨厌。

爆豪胜己打开冰箱,才尴尬地发现冰箱里只有各种麻辣火锅底料跟辣椒酱。他好不容易才让绿谷出久放弃一路念叨的烤肉跟猪扒,可不能再让这个病人投入到火锅的怀抱里。

透过房间门的间隙看见了里面浅睡的绿谷出久,他啧了声,走到门关处重新穿好鞋出门买菜,这还是头一遭,废久你得好好感谢我,爆豪胜己咬牙想。

他绕过弯弯扭扭的巷道,长驱直入菜市场,豆腐白菜,鱼肉海带,要多清淡有多清淡,连买菜的阿姨都侧目而视,心里思忖这年轻人最近又受了什么刺激。在他们意味深长的视线中爆豪胜己黑着脸,要不是想着家里那个可怜鬼下一秒就能爆发。

绿谷出久在床上睡得不踏实,紧闭着眼,睡梦中他感觉有东西重重地压在自己的胸口,呼吸困难,想睁开眼但眼皮沉重,他似乎是清醒的,仿佛可以透过薄如蝉翼的眼皮看透整个世界。

小时候看见了欧尔麦特的表演疯狂地喜欢上了音乐,感冒躺床上时父亲一边轻轻拍着自己的手背一边用宠溺又责备的语气说,别再听了快睡吧等出久好起来了我再去给你买专辑,妈妈则会叹气说真是的小孩着魔就是因为你。初中是他最幸福的时光,他在前行的荣光中永远幸福,不仅有支持自己的家人,也有喜欢的可以信赖的人陪伴,他当时年纪轻太过理所当然。

然而一旦被生活的洪流裹挟,视线就变得混沌不清了。梦里的光景变得模糊不清,在身边共同围着一条围巾的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自己躺在病床上,妈妈一边流着眼泪一边紧握着自己缠着纱布的手,出久,对不起,不要再继续了好吗。

他在自己的荣光中如此孤独,孤独地身边连一个朋友都没有剩下。

奇怪的地方在于,当决定凶狠地对待这个世界时,这个世界对你突然就温柔和善了。

墙上贴着的画图缓缓掉落,轻飘飘地覆上了绿谷出久微微汗湿的额头,他醒过来睁开了的眼睛,撑起身子又伸手捏住掉落下来的画纸。低头盯着画愣愣看着不语,似乎在思索这个陌生的被子主人到底是谁,他是不是被绑架了将要卖到山旮沓挖煤。

渐渐回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事,绿谷出久思绪一顿,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

小胜又要他等多少个三十分钟?

不,不需要再等了。

下一秒门被打开,爆豪胜己瞪着眼站在门口,拎着好几袋食材,喘着粗气,豆大的汗珠往外冒,他急急忙忙地赶回来,唯恐绿谷出久在家,电线短路家具着火地球爆炸,一想到他自己都跟赶着去结婚似得急的冒烟。

“醒了?我妈没那么快回来,今晚先我来做,废久你就给我躺着。”

绿谷出久盯着他,不愿意麻烦,不听,一把掀开被子想下床穿鞋,“太麻烦小胜了,我已经醒了,我来帮你忙。”

爆豪胜己噎住,恶狠狠地盯着他,硬生生让绿谷出久停下了动作,“谢天谢地废久不要来捣乱就是帮我大忙,你他妈躺着吧。离初赛就一个多星期了,你要是再感冒,在那个本地show上给我们丢脸你就等死吧……你在去年那个第一次看到我的show上,你就知道那个比赛得有多重要了废物。”

说完爆豪胜己就立刻退出房间,生怕绿谷出久跟出来。眼看爆豪胜己要关上门,绿谷出久连忙喊,“等等!……”

爆豪胜己不耐烦的脸重新探进来,他皱着眉似乎在问干嘛。

“我不是……在那个show上第一次见你。”

跟你的交集,最早并不是在去年那场本地show上,尽管他也在观众席下看着,那个光芒四射的舞台上浑身闪耀的男生。

“第一次跟小胜,应该是在。”画纸被抓起,遮挡住了绿谷出久的下半张脸,只露出了上半张脸,他的眼睛有些闪烁,也许是因为略带低烧的缘故,眼角染红,似乎在犹豫要不要提起那件事。

绿谷出久两只手捏着掉落下来的画纸中的其中一张的两个角,将它摊开展示给爆豪胜己看。

爆豪胜己早就忘记了,床头墙壁上贴着的画有一幅是两张叠在了一起,经年累月导致他遗忘了被压在下面的第二张画。

爆豪胜己愣了一下,看清了那副画,旋即回想起来。

绿谷出久手指捏着的画,时间是他幼儿园画的,上面用着简笔歪歪扭扭涂抹着,画了两个穿着西装结婚手牵手的小男孩。那时爆豪光己对着别人妈妈陪着笑,尴尬地打着哈哈道,哎呀小孩子嘛能懂得了什么。自己在一旁挥舞拳头龇牙咧嘴抗议,放屁我就是要跟小男孩结婚我就是亲别人了我就是喜欢那个倒霉鬼。

当时那个倒霉鬼此时发着低烧躺在自己被子里脸颊发热视线飘忽咬着下唇,举着自己当时画的那张画。

“小胜……想起来了吗?”

爆豪胜己心底泛笑,觉得举着画小声问自己的绿谷出久傻透了,又突然觉得今天有点儿喜欢这么遭人讨厌的他。

————tbc————

评论(6)
热度(269)

© 南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