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槐子!最喜欢草莓啦】
目前陷在小英雄坑
大家的评论都有认真地看w
目前是一只天天摸的咸鱼……
遇到大家后感觉世界都变得闪闪发光
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文字
欢迎私信戳我,可以回答问题做树洞可撕逼呀

[胜出] 路过无味人生街 04 【完结】

胜出only 高中时代呀 无个性设定

一个设定是咔除了辣味尝不出其他味道

不虐。结局he^q^

撞梗致歉 OOC注意 


前文  01  02  03


——————————————

谁也没想到被一部分人极端喜爱,与另一部人极端厌恶的心比天高的爆豪胜己,照顾起人来还有模有样。绿谷出久只觉得是闭眼又睁眼的须臾,他就处理好了所有食材,热气腾腾地摆上了桌,凶巴巴地招呼绿谷出久出来饭桌。

最难处理的鱼被处理得最为仔细,刺被提前单独去除,只剩下切得工整的肉块,和着浅色的豆腐跟深色的海带,小火煮出来的汤色清澈又带着些乳白,色如淡雪,星零葱花在上浮,馥郁香甜,香气四溢,绿谷出久眼直直地盯着瞧,在想围着围裙给自己碗里倒汤的爆豪胜己是不是魂给勾走了偷梁换柱,现在这个是个假人。

“小胜,要不你休息下?”绿谷出久缓了缓琢磨了很久才小声说。

爆豪胜己又打了两碗饭端上桌才脱下围裙,坐回椅子上,啪地一声将饭重重送到绿谷出久面前,“还不给你累死的。”

看着一桌子清汤淡菜,爆豪胜己实在是没有动筷的欲望,想着绿谷出久还在生病不能辣着,强压下心头叫嚣我要辣我要辣的原始呼唤,夹起一块鱼肉塞着一口饭放在嘴里使劲嚼。这一两年习惯了味道,猛然回复到好多年前嚼蜡的光景,习惯了铁板酱烧鱼肉的香郁,嘴里无味的鱼肉触感奇怪,下一秒爆豪胜己差点吐出来。

妈的一块鱼肉还能怎样了,爆豪胜己面不改色地咽了下去,“煮的还算嫩么?”

绿谷的筷子停在半空中,迟疑地看着他,犹豫了片刻,“很鲜很嫩。那个,小胜你是吃不惯鱼肉吗还是……?”

许多东西吃不惯,吃吃也许就吃出味来了。人也是这样,一开始看不惯,看看也许就看顺眼了。

绿谷出久突然站起来,当着爆豪胜己的面小跑到厨房,又噌噌噌地跑过来,回来时手里端着瓶放在厨房里的辣椒酱,“我、我最喜欢吃辣的了,这鱼吃着太淡没味,我要加辣。”说罢真的就去扭瓶盖。

爆豪胜己被他气得把筷子往桌面上一按,眉毛上扬,“废久你敢!你他妈没好起来前你别想在我面前碰,只有我能吃,你就给我看着。”说着仗着自己人高手长一把抢过他手里的东西,还真就只往自己碗里加。

绿谷出久默默看着他,露出笑意,乖乖地坐回了椅子上,他嗓子还有点难受只得小口地啃着饭,看着像只吃食的仓鼠,“原来小胜喜欢自己做饭啊,我都在家只会煮面,被我妈妈说不会照料自己。”

“一般喜欢。”

绿谷出久不说话了低头认真吃,爆豪胜己抬眼看见他露出袖子的细白胳膊,腕部细窄似乎用食指拇指就能环住,但从关节及明显的青筋又能明显看出是个男生,他有些出神,鬼使神差地伸筷加了块豆腐放他碗里,绿谷出久惊讶地身子后倾,细眉上抬,嘴里还有饭鼓鼓胀胀,这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爆豪胜己觉得丢人,心想要是这个废久敢多说一个字,就立刻骂死他。

好在绿谷出久咽了口唾沫,不动声色地将那块烫嘴豆腐给吃下去了,牙齿咬着筷子尖,不停地偷瞄自己。爆豪胜己皱眉冷脸问:

“有话你就说。”

绿谷出久扒拉着饭,似乎是反复挣扎了许久才开口的,平时经常露着笑的脸此时有点别扭,实在是不太好意思,“我就有事,想麻烦一下小胜……”

爆豪胜己觉得太阳穴疼,直接狠心打断他,“不要,你想得到美,吃了这餐你就滚回家。”

绿谷出久怕是看准了他嘴毒心软,放下碗双手合十,眼睛像个小鹿似得满是祈求,“小胜你听我说!我听朋友介绍周末西街的那家酒吧驻场乐队缺人,朋友介绍我去一天,但是他们要求我再带一个人……我实在是找不到可以一起去的乐队朋友,本来我今晚都打算拒绝了。”

爆豪胜己半眯着眼,心里想这绿谷出久天真得可以,那家著名gay吧他一个脑里光溜溜的学生也够胆子去做兼职,于是立刻泼冷水。

“那你今晚就拒绝,我周末很忙的,这样浪费我时间?”

绿谷出久腮帮子里还咬着块肉,似乎在做最后的挣扎,声音听着模模糊糊,“还可以顺带联系啊,酬金跟小胜对半分吧。”

爆豪胜己无动于衷,甚至眼神都没赏给他一个。

“朋友好心介绍的我还是不想拒绝,不麻烦小胜了,那我去兼职论坛约人吧。”

爆豪胜己放下筷子终于看了他一眼,觉得要是放他去一天在那群老司机里魂都可能会勾走了,怒道:“你就找个不认识的人然后去那里做兼职?废久你怕不是傻了。”

“为什么小胜突然骂我,我前几天还不是在酒吧里跟小胜遇到了……等等,那这么说——”

“我是可以和废久去,”爆豪胜己一顿,观察着绿谷出久云雾出开得见阳光的高兴脸,嘴角勾起恶劣的笑,“酬金我八你二。”

同意怕吃亏,拒绝怕错过。

绿谷出久跟爆豪胜己间又有了心照不宣的秘密。

在周末兼职前的周四下午举行了社团嘉年华,社长把他们从练习室全部赶了出去,意味深长地嘱咐趁着大好年华洋洋洒洒,原本一群人懒懒散散一团走,两边人群挤一挤,走过一条路后绿谷出久举目四望,震惊地发现身旁除了爆豪胜己外,其他人都不见了,绿谷表情下拉,嘴巴微张,慌慌张张地到处看想把社员们找回来。

爆豪胜己转头一看,就看见绿谷出久的视线越过自己到处晃。两人视线相遇,绿谷出久有恃无恐地偏开,心下一气一步迈过贴近他大手按上绿谷头,“委屈你了?”

绿谷跟在社团里走时,跟个初次接触五花世界的小狗似的,被各个社团的摊位吸去了目光,走走停停驻足观望,哪有不走散的道理。爆豪胜己一直盯着他跟在左右才没让这人落得个孤苦伶仃脱离大部队的下场。

思想游走的绿谷出久被他这么一按立刻吓了一跳,将头微微侧歪想躲过他的魔爪,心想小胜怎么还跟幼儿园一样幼稚,又感觉他们被周围人盯着,脸因羞赧发热,“小胜陪着我我很开心,但是手……”

爆豪胜己手不动,戏谑地看着他,现在绿谷有求于自己,不由得得寸进尺。

“同学们,要不要来测一下塔罗啊?”一个幽幽地声音突兀地出现,他俩一愣,顺着声音看去是一个穿着袍子,带着方框眼镜地高大男生坐在离他们最近的摊位上说的,他眼睛反光,手里拿着颗水晶球,看着的确有那么点神秘特质,唬人还是挺有说服力的,男生伸出手指推了推眼镜,“我是塔罗社社长饭田天哉,无论是学业、爱情、家庭都可以测,你买不到吃亏买不到上当。”

绿谷对着桌面上摆放的塔罗牌瞧了瞧,似乎来了兴趣,尽管他从小到大一贯是认为人更多地是应该靠自己的努力,而不是所谓地听天命,但饭田说得某一样东西让他手指动了动。他先是抬眼看了爆豪征求意见,爆豪调笑,“试试,又不吃亏。”于是绿谷坐在了椅子上。

爆豪胜己通过这几天对绿谷的接触,思忖他一定是直的不能再直不解风情的钢铁直男,他衣服一定要大个两号,对上男生讲话滔滔不绝,对着女孩子半天抠不出一个字,对化妆更是敬而远之,那天酒吧上台表演还是在经理小姐姐威逼利诱下做出的人生艰难让步,直得可能连以后的女朋友都救不了他。

可宽心吧,这种钢铁直男怎么可能会对恋爱上心有女朋友呢?那天吃烤肉前绿谷出久脸上自然流露出的表情怕不是自己看错了。

 “我想测一下未来的恋爱运势。”绿谷出久下意识地摸了摸鬓角软软的头发,然后双手握拳放在大腿上,挺直了背,认认真真态度诚恳。

爆豪胜己觉得自己的笑容破碎了,脸有点僵。有一种自家白菜终于想找人拱了的心情充斥心头,明明十几年前是自己先拱的。

他想起来自己幼儿园时期好像的确是有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孩,软乎乎又精神气不强蔫了吧唧经常被其他小孩欺负哭,被他哭声惹烦了的自己帮他出了一次头,除此以后这块橡皮泥就黏上了。可是幼儿园毕业前因为光己工作调动的缘故他搬走了,小学去了个全新的城市,渐渐地就把这个一直瞧不上的小孩给淡忘了。

可是时隔多年,绿谷出久似乎对那副画背后的故事记忆犹新。

饭田天哉放下了水晶球,拿起了一本厚的像砖的的塔罗书,再将一列卡牌累在桌面上,让绿谷抽了数次卡,一顿他俩都看不太懂的操作后,绿谷感慨塔罗的复杂程度似乎,不比学乐器低。

饭田天哉再次推了下眼镜,手部动作突然多了起来上下比划,绿谷想着可能是增强说服力的作用,“这位同学,根据刚才塔罗的推理,我想你是不太想提起之前的感情,你倾向把所有的过错揽到自己身上,这样并不能让你解脱,反而让你们都不幸福。”

绿谷出久一愣,眉头快速皱了一下,放在大腿上的拳头下意识地握紧。爆豪胜己快速审视了眼绿谷的表情,半眯起眼睛继续听。

“以后感情上也会很坎坷,似乎难以有顺畅的感情经历,障碍的原因很大一部分不在于同学你。但是最终结局还是要回归在你自己的身上。”

绿谷出久缓缓跟饭田道谢后起身离开,一路走着闷闷不乐,似乎打击得不轻。

爆豪胜己小声哼了声道:“别太认真了。我高一也测过,他当时说我目前几年毫无希望,有也没个好结果。我一直当他放屁。”尽管脸上一副不以为意的模样,实际上对当时的话印象深刻。

闻言绿谷噗嗤笑了,哈哈笑了几声,“不会吧,小胜明明很多人喜欢啊。”

爆豪胜己即使在高一也非常有名气,饶是绿谷,都因为他受过不少女生请求帮忙带话或者送礼物,绿谷出久每次只好支支楞楞地摇头婉拒,我们不熟的我们不熟的。好在爆豪胜己为人桀骜自带距离,目前为止也没个苗头,最后大多敬而远之。

小胜是都瞧不上高中这些人吗……绿谷出久想到他刚刚提及的话,也许小胜真的得等个好几年才能等到那个优秀的人让他喜欢。

刚才饭田的话还是让绿谷出久心里梗着,说他倾向把所有的过错揽到自己身上。

结果都不幸福。

现在遥想,人生正如减法见一面少一面,他似乎没有机会去后悔了。

爆豪胜己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绿谷回头看他,一盒蜜腌柠檬摆在自己面前,给爆豪胜己端着,塞到了自己手里,绿谷出久一头雾水,正想问,被他截了话,“吃烤肉得来的感冒还没好,瞧你嗓子一路嗯嗯哼哼的,我送你的,往冰箱里搁一天应该就能吃了。”

绿谷出久不愿意麻烦别人,实在是不好意思本想拒绝,但是爆豪已经做好了,那个蜂蜜柠檬看着又好看又好吃,不知道爆豪胜己之前放在哪儿,绿谷出久端着还觉得盒子冰冰凉凉的,于是结巴道,“谢谢……我下次再,请你去那家店?”

爆豪胜己走了,头也不回,“一点屁事,不用。”

“可……”

爆豪胜己停了下来,背影背对着他,“我压根不信测的运势。”

绿谷出久眨巴着眼睛,心里长久的郁结突然一点点廓清,迷惘一瞬间云开,清澈得不得了,对着爆豪胜己竟然一点也不茫茫然了。

“我应该也不信,人呐,还是得自己去争取。你说是吧,小胜?”

“你的意思是让我争取争取?”爆豪胜己侧过身子,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多年前那个幼稚任性又乖张的幼稚园一恍惚见长大了。

绿谷出久内心感觉被一只暖呼呼的手捏了一下,拳头握紧,他想了想,郑重其事地点点头。

“好啊。”

这俩小年轻压根不信邪,偏偏要亲自实验一番,把自己给搭进去。

晚上绿谷出久躺在床上,他刚吃了爆豪胜己给他做的柠檬,酸度正好,嗓子也舒服多了,这时手机响了,是爆豪胜己发来短信,要他明天七点先在西街门口跟自己会和再过去酒吧。

小胜诚不欺我。

绿谷出久想到明后两天的乐队兼职,又想到酬金,最后绕回跟爆豪胜己呆两天一起演奏,高兴地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在床上滚,两个来回后直接滚下了床。

疼,但是绿谷出久脸上泛起了微笑。

唉,我真的很开心再见到你。

第二天爆豪胜己骑着单车路过那条街道,隔着老远就瞧见绿谷出久对着他朋友讲话,稍微凑近就听见他在热忱地夸耀,自己开心得很,“我从小的朋友,现在的前辈,他可是很厉害的人,我遇见过那么多的人,他是最好的了。”

这个废久,他俩才刚好上,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拿自己去炫耀了?爆豪胜己心里愤懑地想。

算了,由着他吧。

路过他身边时,爆豪胜己却轻轻喊了声他的名字,“小久,上来了。”

绿谷出久立即向与他讲话的朋友摆摆手,一瞪踩上了爆豪胜己的后座脚蹬。

先前十余年尚且留有遗憾,往后想必是过之不及,忆及之前的寡味淡然爆豪胜己已经是不大记得,只剩下朴实无华里华韵流光闪耀的一人,闪着灼灼的色彩,留下值得被留恋的面孔与感情。

似水流年才是一个人的一切。

人生无味亦是清欢。

——————end——————

这文其实很早就写完了

其实是一个系列文。之后还有一个相对应的坑补充及推进剧情哒

评论(5)
热度(3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槐子 | Powered by LOFTER